English

奥委会评估团继续在京考察

始终在一种轻松友好的氛围中交流
2001-02-23 来源:光明日报 刘广 李贺普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一行17人对北京的考察已进入第二天,虽然他们在考察过程中向北京奥申委“频频发问”,但是双方始终是在一种轻松友好的氛围中进行交流。

在北京饭店的陈述报告现场,北京奥申委和评估团围着一张长方形的会议桌相视而坐。但是北京奥申委一位官员说,他们并不是在谈判,而是在交流,探讨如何才能保证在2008年能献给全世界一个精彩的体育盛会。

北京市市长刘淇在第一天的开幕词中说,他们很愿意听取评估团的建议。评估团主席海因·维尔布鲁根也说,双方的目标是一致的,即要在8年后保证有一届和悉尼奥运会一样成功的体育大赛。因此这次考察需要双方共同努力,即不是单向的,而是双向的交流。

在今天早上的陈述报告开始前,记者看到双方互致问候,有的聊起来还因某个幽默开心地笑了起来,有的则就陈述的某个专题探讨开来。陈述报告开始后,评估团有关人员开始提问,问题犀利的不少,但是因为与会人士的幽默,会场上依然不时爆出阵阵笑声。

在北京奥申委的这一“方阵”中,还有两位嘉宾:原国际体操队员桑兰和远南残疾人运动会击剑冠军齐凯利。由于今天的陈述包括残疾人奥运会这一专题,因此特意把她们两人请来。虽然他们既不是陈述人,也不是专家组成员,但是评估团一样可以向她们就场地设施等问题提问,她们也可以自由发表自己的见解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